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再搞Gursky

Swimming Pool, Ratingen. 1987. by Andreas Gursky

「Poster Boy」的二次創作

搞開有條路,繼續搞Gursky。繼上次Google Earth搞Gursky,這趟由一位塗鴉藝術家去搞他。事緣在兩年前紐約Museum of Modern Art把幾個地鐵站的所有廣告空間買斷,在一個多月期間變成了一個24/7的美術館,將以往牆壁上的電影或超市廣告等等,變成了自己美術館的藏品的複制品,作為向本地市民的推廣活動。一位別名為「Poster Boy」的布魯克林區塗鴉藝術家Henry Matyjewicz一向把地鐵廣告「再創作」來宣示反建制信息,這次MoMA的大製作自然提供大量素材了,在「展覽」開始後的一個周末他把布魯克林區的一個地鐵站內,把他口中的「fake art」「解構」,首先他把Gursky一張比較早期,1987年的「Swimming Pool, Ratingen」(也是我比較喜歡他的作品時期),放了一條大鯨魚在裡面遊泳,叫人會心微笑,實在可愛到暈!



能夠賣相賺到盆滿缽滿,又可以啟發那麼多人去「再創造」,大概Gursky開心也來不及罷。是不是Gursky看比較好「搞」呢?也不全是,馬蒂斯(Matisse)的printing也被搞,連Nan Goldin那張「Nan and Brian in Bed」也慘被搞成「聰明笨伯」(Flintstone)裡的惠瑪和董輝。

Nan and Brian in Bed, NYC, 1983. by Nan Gold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