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9

性侵與塗污




221,《明報》根據路透社消息報導了以下新聞:"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座紀念「勝利之吻」的雕像亦被塗上紅色的「#MeToo」字樣。雕像名為《無條件投降》(Unconditional Surrender),以經典照片「勝利之吻」為設計原型,記錄年輕水兵門多薩(George Mendonsa)在二戰結束時親吻身旁的陌生女子弗里德曼(Greta Zimmer Friedman),反映戰爭結束當下的興奮心情。惟近年有人提出,門多薩親吻弗里德曼時未有取得對方同意,或構成性騷擾行為,引起廣泛爭議。男主角門多薩周日(17日)因病離世,終年95歲。"

值得注意的是,發表的照片其實是雕像的所在地薩拉吐薩(Saratosa)的警察局發出的,他們要求公眾提供犯事者的知訊。
路透社的消息得知,警方透露在雕像的周圍未有發現噴漆的罐子,也沒有其他物件受到塗污。

是日,《信報》的「金針集」就事件發揮寫成一篇文章昔日是擁吻 如今算性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