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六一九前攝影活動(一)

下星期六(六月十九日)是《城市漫遊者 社會紀實攝影》展覽隆重開幕的日子,有瀏覽這個網誌的朋友大概都已知之。同文Blues是這個展覽的副策展人,有關的消息近日他也在此貼了不少,想大家都已十分期待了吧。


只是在此之前,香港還有一些其他的攝影活動,我想趁有點時間都推廣一下。


首先是將在下星期三端午節公眾假期(616)下午3時至5時,於富德樓9in-media辦公室舉行的《與Abby Robinson對話》,這是攝影組織CLICK!的活動,之前有參加過他們舉辦的《Genius of Photography》放映會的朋友,應該都很熟識這地點的了。


個多月前Abby在電郵裡跟我說:喂,我們相識都有十六年了,真是不可思議哩!想一想,也真是很久了。那時工作室還未結束,我們還在荷里活道的舊址為她擺過一次作品展覽。


最初是她在紐約視藝學校教學的學生Terry做介紹的,當時她才開始在亞洲活動。之後她在印度、斯里蘭卡、越南等地做了好些訪學活動,近年當然不免到了內地好幾回,包括在北京的三影堂當駐居藝術家。下星期在香港短暫停留之後,19日就會往上海去了。希望她上飛機之前有時間去看一看《城市漫遊者》吧!


回說下星期我跟她的對談會,我會先讓她給各位介紹一下她的作品,討論之後我也希望能與她談談在亞洲的經驗,以及未來在中國的活動計劃。Abby是個非常健談隨和的人,記得前次她到香港時我和她在一家地踎茶居吃點心,對於地上的各樣髒物和附近光著上身的男人,她完全投入習慣如在家中,繼續地高談闊論不休。


Abby在香港的朋友不少,但因為今次只是過境性質,未必能夠一一會面。各位舊雨新知若不介意的話,也可以在下星期三時前來一聚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