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書單無盡壯美

這段網誌會有點沒頭沒腦,網友如得其情知道就算了,無謂點破。本篇是特別為攝影豬寫的,希望他快些返來啦!

早上看報,星期日(613)的《蘋果日報》有篇梁文道的文章「書單的無盡壯美」,當中有一段值得全文引貼:

「我愛看書單,從小就愛。因為每一份書單都能讓我看見自己還能踏入多少個未知的界域,讓我覺得這個世界一點也不無聊;而每一份新的書單又都能提醒我,自己以前的視野是何其狹隘窄小。難道我不知道自己不可能窮盡世上所有的必讀書目?難道我不曉得自己不可能看完這些書單上的每一本書?不說別的,光是布倫[Harold Bloom]那份浩瀚似海的經典名錄,我就知道這一輩子注定是要有漏有憾的了。但我不管,不是為了彰顯人類超越局限的意志,以有涯之生逐無窮仙藏。相反地,是因為我們都有局限,所以才會拜倒在無限面前。」

其實全篇都寫得甚好,有興趣的朋友自己找來看哦。

3 comments:

  1. hi Edwin,
    寫得真好!常抱謙虛之心,才能容得天下.懶理別人什麼眼光.
    攝影豬,等你囉~~

    ReplyDelete
  2. Edwin:謝謝,說得好,心領了!

    Paul:有你一個打十個喇,哈!

    其實我都開始熱緊身,不過寫下八婆嘢先:
    http://whathappensmatters.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html

    ReplyDelete
  3. 攝影豬: 我呢d玩玩下的,點夠你的打擂台咁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