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小西九攝影旅行團


油麻地活化廳在上月中舉行新一輪的藝術節目,名為「小西九雙年展」,既開創了民間團體在香港舉辦藝術雙年展的先河(搞不好會是空前絕後),也嘗試從九龍西本地的庶民立場來探討西九龍文化區計劃。身為活化廳的恐龍級成員 ─ 最近才知道被冊封為黑戰士 ─ 我也要構思一個「小西九雙年展」的節目。結合了計劃的目標和自己的興趣,我提出了「小西九攝影旅行團」的活動,在沒有和策展人羅家恩詳細溝通但沒有被反對之下昂然上馬,至於為什麼會在昨天元旦次日進行,則完全是時間遷就上的偶然結果。
是次旅行團的報名參加基本上是在網上及地區海報方式,加上臨時加入,起行人數共十五、六人(沒有認真數過啦)。活動既命名為「攝影旅行團」,許多參加者就都攜帶了照相機出席,實則我的想法是參加者去到西九長廊公園後可以裝扮或者作出各種表演,我們有隨隊攝影師為他們拍攝,照片經編選之後會在活化廳@上海街視藝空間裡展出。
雖然各位團友發現本團的形式跟他們最先的想法不盡相同,但都頗願意配合。好幾位都臨時找到了些道具就一起乘旅遊車出發,並且絕大多數都玩足安排的兩個多小時,只有兩位女士提早離開而已。
是次活動予我最大的感受是原來大家是那麼的喜歡攝影:原先我曾經憂慮很快就會行畢全個地方,說不定要提前收隊;最終卻是步行了最多是全程的一半,大部分時間眾人都尤其熱烈拍攝,所處的地方離開下車處甚至不足五分鐘的距離!
這裡刊登的照片是從隨隊攝影師提供的即影即有照片翻拍而成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此處看到更多的圖像。活化廳也邀請了團友發他們拍攝了的作品給我們,整理後再給各位介紹。
最後,感謝隨隊攝影師Kallen協助拍攝。我們初次相識,因為原先找的攝影師Simon因家事缺席,找得他幫忙才令活動順利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