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相發現》攝影展

「何鴻毅家族基金」在2005年創辦「憧憬世界」攝影教育計劃,鼓勵年青人透過攝影探索內心、開拓視野。 今年「憧憬世界」以「關係」為題, 由導師引領年輕人以影像重新發現身邊的人和事,與世界對話。在過去半年, 學員拍下了眾多他們關懷的事情 - 社區消失中的風光、食物與生活、年青人無邊的想像、以及對社會議題的思考。300幅精選作品將透過《相發現》攝影展傳遞年青人的所感所想。《相發現》420日至513假灣仔8個地點舉行,包括香港故事館(藍屋)灣仔視集集成展館書得起香港藝術中心香港演藝學院中環廣場、及 thebookshop。讓觀眾漫遊年青人的世界,同時遊走於灣仔社區,細看傳統與現代、發展與保育。







5 comments:

  1. 劇毒生薑
    劇毒農藥保鮮生薑 存大半年賣好價
    //山東青州市近日繼被揭發菜販向大白菜(又稱黃芽白)噴灑甲醛保鮮,販售致癌「甲醛白菜」事件後,昨日再有內地媒體揭發當地還存在劇毒的「農藥生薑」。該市菜農自爆,為推長儲存期至好價時出售,使用劇毒農藥「六六粉」和「敵敵畏」驅蟲保鮮是普遍做法。消息再引內地輿論嘩然,民眾關注蔬菜保鮮「還有多少潛規則」。//
    ~~希望你們可以做些事情,創作卡通影片教育農民也可以呀~~

    ReplyDelete
  2. ..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網誌撰文,表示香港有很好條件,發展文化藝術產業,甚至成為東亞文化中心。他說,日前觀賞「香港國際藝術展 」的預展,認為辦得成功,去年有破紀錄的六萬多人入場。梁振英又說,選舉期間為他設計形象的亦是文化界人士,他十分支持本地藝術創作,希望市民多參與,他建議成立的文化局,亦是鼓勵民間參與,將藝術融入生活。
    ~~梁振英的理念很好呀~~

    ReplyDelete
  3. 「If everyone practiced being themselves instead of pretending to be what they aren't, there would be peace.」

    ─John Lennon

    我暫時不能相信,除非你們能提供詳盡的引伸,推敲,和大量的實驗證據.

    ReplyDelete
  4. John Lennon的歌迷,請容我冒犯,其實我不是針對John Lennon,而是覺得人文科學的標準運作,整體存在問題.
    (所以,我們現今的社會,科技都很先進,人文遠遠跟不上,還在開倒車.)問題是:
    -例如一個專業建築師,他不會對會計專業胡亂提出觀點.所有科學結論都要詳盡的引伸,推敲,和大量的實驗證據.專業失誤要負法律責任.
    -但John Lennon只是成功的專業音樂人,他沒有社會學專業,他憑什麼在沒有提供詳盡的引伸,推敲,和大量的實驗證據下發表上述言論,而某些人憑什麼把這奉為真理.

    ReplyDelete
  5. 所以,搞藝術文化的,不要覺得不被重視;其實,你們是被寵壞了的族群.
    希望你們會慢慢開始用科學的標準來衡量菅理你們的產業,這樣才能使從業者得到公平的發展,對社會作出真正的貢獻.
    建議:
    藝術學院的學生,用一至兩個月時間,所有人都:
    「practiced being themselves instead of pretending to be what they aren't」
    看看藝術學院會出現什麼景況.把過程和結果原原本本展示給大眾參考,這才是有價值的行為藝術.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