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19

十年前後照片潮


"老牌雜誌Wired刊登來論,作者懷疑這個十年挑戰是否意在測試新的演算法,目標是蒐集數據,由用家親選配上年份的個人照,方便發展人臉辨識技術。"
119的《明報》。


2 comments:

  1. "近日社交媒體流行一個叫「10-Year Challenge」的遊戲,玩法簡單,就是左右並列自己十年前和今天的照片。據我觀察,這遊戲的用意不外乎兩個:一,證明自己凍齡;二,顯示自己更型。名義上是「挑戰」,實際上是「炫美」。十年間,假如你由腹上有六塊肌的型男,淪落為頭上剩六根髮的阿伯,你會接受這項不人道的挑戰嗎?透過10-Year Challenge,你不會看見歲月的痕跡,頂多明白PS的威力。" (馮睎乾專欄文章節錄,蘋果日報2019年1月20日)

    ReplyDelete
  2. "只是,一個成年人,除非基因突變,不然的話,十年間的相貌變化不會太大。若真要玩變化對照,那就玩大一點,將二十年三十年前的照片拿出來對照,那才有意思。" (李純恩專欄,蘋果日報2019年1月20日)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6%9D%8E%E7%B4%94%E6%81%A9/daily/article/20190120/20594834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