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特首影啲乜?

這兩天報紙頭版都被北京國慶所霸佔,花邊新聞之一是香港特首曾蔭權身拿著單鏡照相機拼命拍攝,法新社都有照片發放。


對於曾蔭權此次的行為,《信報》的余錦賢今天(3)有這樣的批評:「堂堂行政長官登上城樓觀禮,何解會掛着一部攝影機[按:其實是兩部]?把自己降級做普通遊客乎?北京最講官場規格,偌大一個京城,即使部長也只是小官,而在六十年國慶可以登上城樓觀禮的,身份當有所不同,如果要現場照片,煲呔可透過中聯辦或港澳辦吩咐內地各媒體為他準備一套即可,何須把自己扮成遊客攝記?繼見京官時低頭抄筆記之後,在天安門城樓做攝影師,是煲呔另一「傑作」,令人嘆為觀止。」


稍知曾蔭權的人都知道他嗜好拍照,記得幾年前他參選時都有將自己的攝影作品貼在網站之上。我較有興趣的是他到底拍攝了些甚麼:如果余錦賢所說他只要「透過中聯辦或港澳辦吩咐內地各媒體為他準備一套即可」屬實,我有理由相信他當時要捕捉的,就不是官方攝影組能夠提供的。我們這位鵪鶉特首,國家秘密的題材我看他是不敢惹的,那麼說不定就是近日大出風頭的美女民兵吧?



1 comment:

  1. 當奴難道想做領導人私人攝影師?令我想起毛澤東御用攝影師侯波,文革時也被整得好慘,英國衛報趁國慶訪問了她:
    http://www.guardian.co.uk/world/video/2009/sep/30/china-mao-hou-bo-photograph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