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帶十本攝影書到荒島(2)



















老實說,我藏書實在不多,而且連享負盛名的攝影書籍介紹網站「拍立得攝影」版主鯨魚大哥都來出招,我實在不敢班門弄斧。去荒島我卻只會想到帶一些不太偏鋒的主流書籍,也就是說比較老掉了牙的,而不是選最好最佳諸如此類,玩玩而已,所以大家不要太認真呢。也是排名不分先後:

1. On This Site (Joel Sternfeld)
2. The Americans (Robert Frank)
3. Home (Lars Tunbjörk)
4. In The American West (Richard Avedon)
5. 任何一本A.D. Coleman的著作
6. 書寫攝影(郭力昕著)
7. (Tied) Small World (Martin Parr)
An American Index of the Hidden and Unfamiliar (Taryn Simon)
8. 台北謠言(阮義忠)
9. Lyric Documentary (Walker Evans)
10. New Topographics

這個名單是有點出術的,有十一本,十大勁歌金曲也常常有十二三首罷;新版《New Topographics》還未正式面市,但我已篤定是荒島消磨時間的好書一本;其實我也想帶Josef Koudelka的《Exile》呢,但既然Blues已帶了,到時候碰面問他借來看看罷!

5 comments:

  1. Fotopiggie,

    Where to buy 書寫攝影?

    Blues

    ReplyDelete
  2. Fotopiggie,

    I went to Page One and saw Brian Griffin's
    "Water People". I could not explain why I am so moved by this commissioned project in Iceland.
    Why don't we have this artistic freedom in HK's commercial world?

    Blues

    ReplyDelete
  3. Blues:《書寫攝影》出版了好一些日子,恐怕在香港找不到了,試試托你的台灣朋友找一下罷。

    我其實也掙扎過會不會把Brian Griffin的《Work》或《Influences》入選,但對他的作品已熟識得差不多反過來也背得出而作罷。不得不承認他冰島的project是他近幾年最出色的作品,但他替倫敦奧運拍攝的那些公關圖片,老實說真的神采欠奉。

    ReplyDelete
  4. New Topographics一書出版日期又再推遲, 最新的預計是2月中了.

    ReplyDelete
  5. //他替倫敦奧運拍攝的那些公關圖片,老實說真的神采欠奉。//

    同意。

    這論題讓我審視一下自己志趣,稍後列出個人的喜好玩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