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過節


老老套套一句,也要說聲新年快樂。

剛過去的聖誕,荷蘭有家監獄為他們的在囚人仕製作了一些聖誕卡,裡面用上一張他們的造像,以粗糙的卡板繪成阿爾卑斯山滑雪區渡假屋模樣作背景,用弄皺的被單裝作雪地,讓他們送給直系的家屬,照道理是個非常窩心的活動,傳媒也報導當家屬收到照片後亦感到監獄的一番美意,但荷蘭司法部長可不這麼想,就評擊這些是低品味的活動,認為會給人們錯覺他們真的正在渡過一個滑雪假期,監獄這些死人冧樓的環境是不能用來搞幽默的。甚至有當地議員覺得不應讓那些在囚人仕在聖誕節日去搞任何節目!

看過這段報導,我還以自己為活在狄更斯小說的年代,或者那個荷蘭司法部長是港產片迷,以為監獄裡面每位都是《監獄風雲》裡的正哥,但肯定他與時代極度脫節,在數字技術唾手可得,大眾對圖像識辦能力之高的年代,總不會有人看到這張用簾價道具製作出來的照片,以為我那個坐緊監的老公真的在渡假罷!

2 comments:

  1. 嘿, 算你狠, 2010年的首帖給你搶去了. 我讓你一天, 有好東西明天才貼出來.

    ReplyDelete
  2. Huh?我自己也沒意會到呢!承讓承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