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今天最想看到的新聞照片

上星期六黃昏立法會財委會終於通過了669億元的高鐵撥款議案,負責這個議案的運輸及房屋局長鄭汝樺確是值得飲得杯落。根據今天《明報》(18日)的報道,當晚鄭局長被立法會大樓外示威群眾圍困不能離開的時候,功能界議員「商界(第二)代表黃宜弘,拎咗支紅酒同威士忌畀議員暢飲。鄭汝樺仲同一班建制派議員合照留念」。


眾所周知喜歡拍照的曾特首當時並不在場,拍照的工作很自然就落在文化界代表議員霍震霆的身上。《明報》的報道續說:「本來霍震霆自告奮勇咁出相機,點知部機冇菲林(估唔到霍公子咁念舊,仲用緊菲林機),唯有出動議員嘅手提電話。佢哋合照時,都有叫同樣立法會大樓內嘅公民黨湯家驊一齊影,Ronny(湯之洋名)當然唔制,佢話點知建制派議員會拎張相嚟做乜。」


可惜的是,《明報》的記者大概並未目睹其事,這段報導只屬「駁料」性質。不然,就不會只有這樣的一幅合成圖像頂替了。



3 comments:

  1. 這樣珍貴歷史時刻的照片,博物館請盡辦法收藏。當然最好印成明信片,給我等平民百姓,閒時可以和親朋戚友分享閱讀照片的樂趣。當然建議新版的《十萬個為甚麼》亦宜納入作插圖。

    ReplyDelete
  2. It can be seen in facebook.
    http://photos-c.ak.fbcdn.net/hphotos-ak-snc3/hs126.snc3/17373_421486230292_585760292_10746963_7745528_n.jp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