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艷照的操刀人

狄娜一生神秘傳奇,但這裡討論的限於攝影而已(其實是借口,因為全乃道聽塗說,懶得理會)。只就小姐的艷照來說,我主要記的有二:第一幀見於吳章建程玉湖的《美女藝術攝集》(1970年出版),去年《蘋果日報》曾經用以插圖;網上有另一幀照片背景服裝等都與此照相若,可能是同一攝影師的所為。


比吳章建夫婦晚一輩的邱良,也有一幀狄娜的照片傳世。根據邱叔叔的書《爐峰故事》,此照拍攝於1966年。


這兩天的新聞報導說狄娜將有自傳《電影 我的荒謬》一書出版。封面用的照片之前我也看過,但不很記得是誰人操刀的。就風格來猜測,我估的是陳紹文。



2 comments:

  1. 先生,
    幸好您所言的是: 我估的是陳紹文, 否則, 您就是公開地歪曲了事實.
    所有最紅影星的最美照片全原創自人像攝影名家高仲奇先生, 當然也包括狄娜小姐在內,我很奇怪,您既已post了這書封面上網,難道您看不見左下角photograph by Winston Kao,書封最後內頁:特別鳴謝 高仲奇先生嗎? 那麼弱的觀察力, 怎當攝影師!
    我是一位專業的攝影師, 家父亦然, 因為我正是高小姐, 任何一張出自高仲奇先生手藝的照片我俱瞭如指掌, 我是負責版權等事,倘若您有任何垂詢,歡迎,但請勿肆意公開傳播失實訊息.

    ReplyDelete
  2. 高女士, 謝謝指教. 圖像只是從網頁上借來的, 所以沒有看到鳴謝的字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