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言葉 ─ 香港攝影家編慈善攝影展


一個多月之後,香港人對於三月十一日發生的日本宮城縣大地震仍然縈繞於心。地震及它引發的海嘯令我們深深感受到在自然災難的面前,人類的抵抗能力依然是這麼樣的薄弱;而福島核子發電廠的爆炸與輻射物外洩,也令我們反思人類正生活於過度生產和消費的情況之下,稍為出點意外生命隨時就會笈笈可危。個多月來的事件發展也許亦使我們更為認識日本人的文化,對他們的堅毅及訓練有素尤其感到尊敬。
承上環「上差館」攝影藝廊主人的委託,我徵集了一些香港攝影家的作品,在他們的地方做了個小小的展覽,以表達我們的幾點心意。展覽中許多作品都是在日本拍攝的 ─ 朱德華用以拼貼的小照片更是他留學時代的記憶 ─ 足見香港與日本之間的關係緊密。也有攝影家展示在本地拍攝的事物,圖像呈現的乃是遙遠的祝願與關懷。
展覽之中若有作品令你感動,,或者你願意支持我們,可以購買些作品回去收藏。今趟我們完全是慈善籌款,善款將全數捐贈予日本作地震救援之用,略盡我們的棉力。


1 comment:

  1. 「上差館」這個名字不錯,但突然想到如果真的有中文名字,用「尚館」好像也不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