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蔓‧工業‧痴──當代攝影作品展(澳門塔石藝文館)






澳門文化局轄下塔石藝文館昨日(十二月九日)下午六時半舉辦工業──當代攝影作品展開幕式,是次展覽邀請了捷克當代最受重視攝影師之一瓦茨拉夫.伊拉塞克Václav Jirásek展出其工業三系列的攝影作品,鮮活地記錄日常生活中的美感。捷克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利博爾塞奇卡大使、捷克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耶魯斯拉夫簡杜力克總領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韓曉燕副主任、文化局吳衛鳴局長、文化諮詢委員會黎榮照委員出席了開幕式。

捷克藝術家瓦茨拉夫.伊拉塞克活躍於國際攝影展覽,是捷克當代重要攝影師之一,中學時代於捷克的爾諾Brno學習應用藝術,後於布拉格的藝術學院學習繪畫,19891994年間,為藝術兄弟會Bratrstvo(包括繪畫、攝影及音樂)創始成員之一,從1994年起,他的藝術創作主要以攝影為主。是次展出作品的題材,從不同角度傳達藝術家對可視世界物象的沉思,為表現拍攝對象的內涵外,也透過藝術家精心佈置的情境與真實環境對比,引領觀眾投入欣賞這些滿充創造力的攝影作品。

是次展覽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及捷克共和國駐華大使館聯合主辦,捷克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協辦,期望藉是次合作促進與不同地區的藝術家交流。展覽作品是捷克駐華大使館Embassyart藝館20102013年舉辦的文化活動之一,目的是為創造捷克和中國之間的文化橋樑,促進兩國間的對話。展期至二一二年二月十九日,塔石藝文館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到來欣賞是次獨特的藝術之旅。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