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開埠初年葬禮照片之謎


昨天(318)的《明報》有個專題訪問,介紹近年出現的香港墳場旅行團。訪問之中擔任了墳場遊導賞員兩年多的劉李林(附圖解說他是聖雅各福群會項目發展主任)道:「英國海軍軍艦響尾蛇號,船長William Brodie因病逝世,遂葬於香港墳場,刻有1841617,死時才50多歲,有關資料已在軍醫文件中記錄下來,內裏更附有出殯時儀式的照片。」

據我所知,Brodie死時攝影術並未傳至香港,因此他出殯時有照片紀錄之說頗成疑問。訪問中提到的軍醫應是Edward H. Cree,此人有寫日記和畫素描的習慣,訪問裡說的照片,大概就是Cree的這一幅圖畫吧。


3 comments:

  1. 或者佢唔識分照片和圖片啦......

    ReplyDelete
  2. :「…英國海軍軍艦響尾蛇號,船長William Brodie因病逝世,遂葬於香港墳場,刻有1841年6月17日,死時才50多歲,有關資料已在軍醫文件中記錄下來,內裏更附有出殯時儀式的照片。」 這句是記者寫的說話, 與導賞員無闔

    ReplyDelete
  3. 如果是當事人的話, 出來澄清是最好不過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