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好歌獻給你

聽爵士樂的朋友一定認識曾創作過《Take Five》這張經典大碟的著名爵士鍵琴手Dave Brubeck,最近他創作了一首管絃樂章《Ansel Adams: America》來向安塞亞當斯Ansel Adams致敬。Brubeck一輩子在加洲居住,兒時跟母親常去「優斯美地」Yosemite遊玩,也就是亞當斯產生大量名作的地方;到最近Brubeck讀到亞當斯的攝影集,那四百張照片令他靈感如源泉湧,就跟他兒子合作起這首22分鐘的樂章。原來亞當斯年輕時學得一手好鋼琴,酷愛蕭邦和巴哈,友儕都不鼓勵他當攝影師,那時候他差點要決定成了一個職業琴手,或許歷史改寫後,這個樂章的作者會變了是他本人罷。














Clearing Winter Storm, Yosemite Valley, 1944. ©Ansel Adam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