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有幾情感?

香港藝術館耗資千萬金元的富貴展「路易威登:創意情感」還未去看,攝影愛好者認識的大腕如Andreas Gursky或Gilbert and George也有作品展出,潮人自然會懂得村上龍,但香港藝術工作者程展緯的抗議好像還要精彩一點。



瀏覽一下網上這個富爭議的展覽新聞,碰上有個網頁用上了Google Adsense廣告系統,那個非常聰明的engine因應網頁文章內容,自動自覺地配對了一個「99元的LV袋」廣告,襯托著Richard Prince那個包裹著藝術館的「大花紙」,真的「襯到絕」。

6 comments:

  1. 根據明報5月15日的新聞訪問, 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指出, 活動總支出為2000萬元, 本港政府支付當中590萬元.

    590萬元搞一個展覽....影像香港的總預算是40萬, 即可以搞接近15個. 如果是攝影節, 一半也足夠了吧?

    ReplyDelete
  2. 攝影唔入流麻,人人都識...

    ReplyDelete
  3. 我看到那張大花紙也很意外,怎麼如晚上油尖旺商舖的廣告?創意,真的開玩笑. -- pc

    ReplyDelete
  4. 唐英年在Lcsd:官商勾結,鐵證如山show opening 中說是他去年去paris與LV reached an agreement to bring this show to HK (資料從RTHK work節目)..這叫我怀疑找這show到香港的想法是來自Museum 的artistic 的決策人,還是唐英年先生自己的想法。
    一個museum有沒有自己獨立的策展決策權,如果有,這基制是怎樣的?就這次Lcsd:官商勾結,鐵證如山show,是誰make decision?只有鄧海超館長?還是有其他顧問?當中的討論可否公開作為公衆藝術教育?另外600萬元經費是來自museum常年的撥款,還是政府額外的撥款?這show在整体的藝術館策展方向有什麼意義?如果不是唐英年先生的意思,為什麼museum能派唐司長去傾呢?是不是這是一宗像disney般的交易?如果是唐英年先生的意思,他憑什麼做這決定,是否干擾藝術自由?他有沒有申報利益?他曾買過多少LV手袋給太太,我相信金額不少於梁錦松的汽車。
    Luke

    ReplyDelete
  5. Luke: 謝謝留言和你的行動,讓我們對這個Lcsd:官商勾結,鐵證如山show看得更清楚。所謂reach an agreement,敢打賭是唐司長摸杯底摸出來(是不是私伙珍藏不得而知),談什麼artistic decision呢?唐生還是安安份份管好那些樹木好了。

    ReplyDelete
  6. .........咁就用左我07~08年度既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