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看那樹長得多麼高大




《明報》今天(14)有段報導,九龍塘瑪利諾修院學校校園內一棵逾20高的南洋杉,由於有汁液流出加上樹身傾斜,校方有意把它砍掉。香港樹王詹志勇等聞訊後為樹檢查,卻認為健康良好只要扶持一下就行。


這段新聞當然配有插圖,跟我的檔案裡一幅約1950年代的該校照片比較,那樹的確長高了不少!


少年時聽過有首Bobby Goldsboro唱的情歌喚《蜜糖兒》的,男人憶起亡妻的生前種種,十分感人。頭兩句就是:


See the tree how big it’s grown, but friends, it hasn’t been too long it wasn’t big

I laughed at her and she got mad, the first day that she planted it was just a twig


對於MCS的女孩,我有印象的有李嘉欣、鍾曉陽等。

2 comments:

  1. 《明報》的報導或可試此連:http://news.mingpao.com/20090714/gca1h.htm

    ReplyDelete
  2.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育人育樹,皆不容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