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攝影的精靈》電影放映會之五


-->

最愛的攝影書遊戲原來還未結束,在劉清平的博客裡竟有猜測攝影豬的書單會不會長達100本的留言!說起來,以圖片冊為作品單位雖然不是攝影的專利,但相較於其他圖像形式來說,攝影確是較多以此形式出現的。《BBC The Genius of Photography》系列第四集Paper Movies,就是以此為討論的主題。本集著名攝影人物露面的甚多,包括John Gossage, Martin Parr, William Klein, Joel Sternfeld, Joel Meyerowitz, Robert Adams, Stephen Shore, Ed Ruscha, William Eggleston等等,言論精彩表情動作多籮籮;還有《The Americans》首版的法國出版者Robert Delpire現身說法,解釋當年書和圖片的選輯過程。這樣的卡士這樣的內容,錯過了真是遺憾人生啊!


除了是討論攝影圖冊之外,本集另一焦點是戰後的地景攝影的發展,從On the Road, Street Photography到影響深遠的New TopographicsGarry Winogrand, Lee Friedlander, the Bechers的攝影美學通通都在詳細審視之列……好了好了,如果你真的沒有看過,請在下星期六(3月6)到灣仔富德樓9樓的CLICK《攝影的精靈》第5次放映會,保證你盡興而歸!詳情請按附圖放大就知道了。


放映之後的專題討論是「社會風景」,可以說是
6月份文化博物館大展前的預習課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