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Brighton Photo Bienniel 小記之八……卦


Alec Soth and Carman Soth 身在簽名會


攝影集Brighton Picture Hunt 和故事書The Brighton Bunny Boy


Alec Soth and Carman Soth 的簽名


Gus Soth的故事書The Brighton Bunny Boy

硬啃完那些學術文字八股文,不如齊來八卦揭花邊。可惜小弟還是「認親認戚吸升大法」的小初哥,唯有自嘆沒有與Parr叔來個激吻貼身大合照;何況Parr叔身高嚇人三級跳,臥床六尺視野高人一大截,不能平起平坐「交流」自然輸到「Parr街」無人知,最終只能以二十八厘米的距離戰戰兢兢的問了他兩次:「Your theme is New Documents. How far do you think the documentary photography can go?」第一次他答:「I think it’s a new genre.」第二次他答:「I don’t know. You Tell me!」好,雖然問得笨拙九唔搭八但總算「交流」過,以後背負住「與世界知名攝影師Martin Parr交流過」之名也總算屎而無憾又威水。

下一個黐金糠的目標,當然是Parr叔滿臉鬍鬚的Magnum同袍Alec Soth,本來今次他受邀要在Brighton四處拍攝並展出,但蝦碌在入境時無法簽到工作證,英倫官員鬼知他是鼎鼎大名的Magnum Photographer,總知人到機到卻一shot都不能影,如果捉到最重會被罰坐兩年監,攝影師生命的矛盾和荒謬莫過於此;但Alec Soth真是奇謀妙計好福星,竟然想到送他的七歲女兒Carman落火坑,女兒影相父edit,將計就計還拖埋他的兒子Gus落水寫故事,形成攝影集Brighton Picture Hunt 和故事書The Brighton Bunny Boy。雖然誤打誤撞正如Alec Soth講一切皆是accident,但不問過程只問結果來說仍有點驚喜和童趣,於是小弟又再發揮「攝石神功」問父女兩人取簽名。Carman會很輕聲地問你想要什麼顏色的簽名小印,Alec則一直埋首應付索取簽名的人龍,他的太太和兒子則在背後默默支持好溫馨,最終總算得到這套限量一千本的攝影小書連簽名,虛榮之後其實睇落咪又係書一本。

下回再續。

4 comments:

  1. 再八多一點:Carman小妹妹應該是當年Alec Soth到哥倫比亞的波哥大領養的女兒,那個歷程他也拍成攝影集《Dog Day Bogota》。

    你啲「攝石神功」好一般啫,有無攝埋去合照先?^^

    ReplyDelete
  2. hi Fotopiggie,

    謝謝資料提供。哈哈,講明我的攝石神功只係好初階,一張合照都無啦!

    ReplyDelete
  3. hi Everyday,
    哈哈,似乎我地《與XX不符》都幾好用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