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區志航獲WPP嘉許


昨天才向朋友推薦區志航,今天就得知他的作品在2009年度世界新聞攝影比賽(World Press Photography)得到嘉許的消息;在近日一片政治低氣壓的心情之下,突然間有了一點意外的喜悅。


去年12月時和攝影豬聯袂去參觀連州攝影節,兩人都對場中區氏的新作印象深刻。幾年前區氏開始搞他的裸體俯臥撐行動藝術暨攝影系列時,起先是在中國各地著名景點進行的;那次在連州我們所看到的,他已經是將行動升級,轉為在中國新近重大社會事件發生地點表演:例如去年初北京中央電視台大樓的沖天火災,和湖北巴東的鄧玉嬌案的現場等。觀者看上去除了感到荒謬之外,還會觸發思考的能量。從WWP的網頁所看,他參加比賽的就是這系列中的作品。


不知道可否在香港找得場地,給他開一個展覽會呢?區志航是廣州人,來香港也很容易哩!


1 comment:

  1. But the work is awful and pure gimmick, why bother recommending it? Clearly it's not very good ar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