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尋找火災救貓男的照片

陸離今天(6)在其於《蘋果日報》的專欄刊出「火災救貓男」一文,說「2009年底,深水埗某板間房一場火警,青年黃偉明,危急間,甚麼東西都不拿,只將愛貓抱在懷裏,逃至樓下。當時香港各大報章都有報道,而以《明報》圖片最大、篇幅最多。鄧小宇網站也轉貼了那張「美到幾乎不可能」的相片:消防員帽下的俊臉,美;「救貓男」黃偉明執筆專心書寫,美;最要命是小貓「肥妹」,緊貼主人胸前,眼仔碌碌望着鏡頭,不知發生甚麼事,攝影記者「咔擦」一瞬間,從此進駐幾多愛貓人心中無底深深處。」

這樣的事我全無印象,甚感慚愧。就上《明報》網站搜尋,只是試了好幾個關鍵詞都無所得。於是把心一橫,都把200912月的港聞標題看了一遍,但仍然全無所獲,僅是127日那天有宗柴灣上演消防員「瞓身」救貓事件,但也沒有插圖。心想:唔通陸離都有資料失準的情況?唔會啩,每次別人出錯她都會發文炮轟,她自己點會錯呢

不得已再上Google,幾經辛苦用「黃偉明」和「肥妹」合拼,才找到兩條一模一樣的《成報》新聞,內容大致相合,日期分別卻是2011914日和15日。有冇搞錯呀?而且繼續沒有照片。結果再登《明報》網站,913日、914日、915……

至此我放棄了。若有朋友偶然來到這裡而又有堅料的,不妨留字告知吧。

附圖是2004年消防員高架雲梯救貓的圖像,聊勝於無啦。

4 comments:

  1. 這裡有圖...花貓仔好可愛....

    http://www.singpao.com/NewsArticle.aspx?NewsID=56939&Lang=tc

    ReplyDelete
  2. 啊! 原來有小圖, 果然是小貓咪呢. 謝謝!

    ReplyDelete
  3. here too:-
    http://www.dengxiaoyu.net/News/View.asp?ID=181

    ReplyDelete
  4. lamfa:

    原來是2009年10月底! 我找了好久耶! 謝謝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