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平遙的淚痕


上月中下旬帶同藝術學院的十二位同學到山西省參加第十一屆平遙國際攝影節的院校展覽。916日那天雨下得很厲害,晚機抵達太原轉乘旅遊車,為安全考慮駕車的劉師傅將車速調得甚慢,於是在古城西門外下車時已是10時了。
幸而食肆仍未關門,經理還很好客地給我們介紹各種道地菜式。再上路時已是11時外,載客的小車都休息了。一行人拖著行李從西大街轉南大街,再轉城隍廟街,步行十多二十分鐘才至預訂的鄭家客棧,包包中的紙張書籍都溼了一大片。事後談起,笑說是平遙給我們留下的斑斑淚漬。
我於是想起年輕時寫過的一段未有完成的曲詞:“Met a girl from Lebanon/Last survivor of Shatila Camp/Gradually her tears washed away the rain…”
照片是藝術學院高級文憑夜班三年級同學葉子珊所拍攝,難得她還有這樣的興致舉機按下快門喔!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