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草木皆兵

The Colbert ReportMon - Thurs 11:30pm / 10:30c
Nailed 'Em - Amtrak Photographer
www.colbertnation.com
Colbert Report Full EpisodesPolitical HumorMichael Moore


中共國慶前夕,草木皆兵,超市不能賣菜刀。受過恐襲的英美兩國也如是,把攝影發燒友當成販夫走卒,才會有「I am not a terrorist」的運動。老美的鐵路公司Amtrak有個一年一度的攝影比賽,獎金有一千美元,鐵路公司的比賽主題當然是火車喇,攝影師Duane Kerzic就窺準了紐約的火車大站Penn Station裡月台停泊著的火車,打算拍攝一些耀目的照片來參賽,怎料駐Amtrak的警察要求他刪除數字相機內剛拍攝過的照片,Kerzic拒絕,就這樣警察就把他拘捕,並控以擅闖罪,事後雖然和氣收場,Amtrak付了五位數字的賠償作和解,但足以成為一場鬧劇,美國著名搞笑政治秀「The Colbert Report」也拿來開玩笑,我懷疑下年AmTrak還會辦這個會引人犯罪的比賽。

令我想起香港有一群熱情的巴士迷,常見他們在交通要道或巴士總站拍攝心儀的巴士,比起來他們是多幸福呢。

1 comment:

  1. 我不知道呢, 用繩帶栓著貓在雪地上走的傢伙, 是不是有點形跡可疑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