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王婆賣瓜(二):六四對照(五)


-->
一九八九年北京學生運動發生時我正在英國唸第一年的攝影學士課程,運動的發展和悲劇結局改變了我對藝術與社會的看法。之前我對學校的左翼傾向總是感到不很適應,六四之後卻完全投入了藝術不可能脫離社會與政治的意識形態之中,直至近年才稍有修訂。

那時我正在學攝影絲網印刷,就近取材料做了幾幅海報式的習作。幾年之後已經覺得粗糙,所以從未公開展出,至今沒有丟棄則基本上是一種懷舊,最多也是給人看我學過呢D嘢而已。今年六月上海街活化廳舉行六四紀念展,徵求本地藝術人在八九年時的作品。我想起櫳底有這幾件舊貨,也就不怕敝帚自珍,拿出來獻世一番。

看著這幾張以往我用大頭釘拮在牆上的東西如今給鑲在鏡框裡,實在很感陌生和古怪。

展覽照片為活化廳同事鍾惠恩代攝,特此鳴謝。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