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藝術學院畢業展的攝影作品

之前介紹過香港藝術學院應屆畢業生徐婉丹的展覽《棄景》,這系列作品的其中幾幅現正在該校於藝術中心包氏藝廊舉行的畢業展裡展出,上次錯過了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


這個畢業展的陶瓷作品最多,且都很具水準。攝影同學方面,除了徐婉丹的《棄景》,也有其他可看的作品。例如衛銘琛拍製了一個有關旺角錄像《The Lucifer Effect, Mongkok》,令人感受到長期生活在這個全球人口密度最高、聲高度光污染的環境裡,真是會教人瘋掉的。在技術而言衛銘琛在拍攝、剪接及配樂的表現都非常成熟,Youtube上有這作品較早時期的版本,可以比較一下喔。


林磊剛的行人天橋系列()也帶著新地誌攝影以及杜素多夫學派的影響,令我感動的是他在香港這個擠迫匆忙的城市中找到適合的視點和光線來立起他的5x4照相機進行拍攝。攝影朋友若有做過類似的勘查式拍攝計劃,當知道這批照片絕非輕易獲得的。


林磊剛是個比較慢熱的攝影者,去年底課程終結時他的照片還有一段距離;但這幾個月來他並沒有因為已經畢業了就停止工作,於是到了畢業展時有了較佳的影像。這一點上,我一方面佩服他的努力不懈,另一方面卻希望他將來要好好控制時間呀!



2 comments:

  1. I can feel the agony and ecstasy of being a teacher.

    Blues

    ReplyDelete
  2. 完全同意Edwin的講法,我在政府做量地的,明白要找一個地方撐起那支三腳架的確不容易。

    ReplyDelete